— AQUA —

You're aged

前几天看到Orlando在Ellen Show的一期,Orlando随着Ellen调侃着自己十二年的剧照对比,笑着说ps真是可怕,看完后整Ellen那句有口无心的:"You didn't even aged."在耳边循环了整个晚上。太多感叹,当是胡言乱语一篇。


屏幕上的你在样貌方面看起来确实与当年一模一样,眉眼如初不减当年。你干净利落的拔剑,行云流水的动作,一如当年,令人叹为观止。十二年的时间在白刃之下不着痕迹,起止间毫不逊色于当年在Lord Of The Ring中身手敏捷的演绎。


But you are aged.


是眼神亦或是气质,你不再是也不可能是当年青涩而稚气未脱的Legolas。当年你的眼神柔软而富有生机,仿佛里面藏着整一个春天。而现在它们透露出的凛冽与锋芒无时无刻不在暗示着物是人非。


在另一个密林组的采访中,当你谈起Legolas时:"Cause you know that........I am.......too old for Legolas......" 你露出半是懊恼半是自责的表情。而那一刻,我是真的难受。


十二年,你从当年无畏无惧的elfboy成为了丈夫,再成为了父亲。曾经你在同样的现场谈起美丽的妻子与刚出生的儿子,透露出初为人父的骄傲与欣喜。如今时过境迁,全然是另一幅的光景。生命赋予人重量感,沉淀铅华,也磨平棱角。就像每个人都要走的路,你的生命里,也出现了形形色色的人,那其中也有太多身不由己。这些迫使人改变,也迫使你不得不踽踽独行。


精灵永生高雅明丽。银幕之上,永恒年轻的Legolas还尚存高傲,而他寻寻觅觅数十年后才会遇到真正珍视的那个人类。银幕之下,二十二岁时你遇到了使你至今难以忘怀的人,但你未曾料想过曲终人散,你们终将别离。电影在你动身前往去寻找那个人时戛然而止,而我几乎可以想象,面对着电影的留白,你缅怀故人不再时的神色。你会知道那些战火熄灭的地方在数十年后会重新衍生出更惊心动魄的故事,就像中土世界历代延续的生机。那个世界如同琥珀,已然凝固成为经典。电影与现实十二年的时间差,如今看来,竟奇幻得如同平行世界版的倒映。电影中的Legolas变得温和,而现实中的你愈发深沉平静。电影封存了精灵的无瑕,也封存了你的二十二岁。


人们曾认为是你定义了精灵,如今旧瓶新酒,多数影评收回了这句赞誉。但你依然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精灵,你以自己的不计伤痛的专注赋予精灵可感可及的真实,延伸了人们对于精灵的想象。你仿佛融入其中,抵御了时光侵蚀。他们赠与你的"Orlando Bloom as Legolas".这句话,并不仅仅是Orlando Bloom饰演Legolas。


Orlando Bloom  如同 Legolas。


所以那一刻,很多人才知道他们对你再也无法放下了。


因为年轻时摄人心魄的惊鸿一瞥,更因为不再年轻时依旧令人无法释怀。庆幸不知是否合适,但我依然觉得,看进你不再年轻的笑容,不再明澈的眼神里,藏着即使再过多少年也永远无法改变的东西,跳动着的近乎纯粹而永不磨灭的光亮,那是你自身的温度,无关角色,也无关电影。


而我,无论多少年后看见,都一定会再次想起。



新西兰无尽的璀璨星光


And though where the road then takes me


I can not tell


We came all this way but now comes the day


to bid you farewell.


For the one and the only.


Orlando Bloom




行文后记: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篇文章,就随意闲聊吧。
我知道每个人都曾经觉得,有些话仿佛从心里到口中的过程就变质了,或者言语根本无法形容其中万分之一。写着这篇时我大概就是这样:文笔失态。
致所有爱他的人
评论(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