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QUA —

【凯歌】借火 Tender Is The Light

小胡老师杀青那天晚上和老王在城墙上抽了一晚上的烟。起初导演喊停的时候老王一句话也不说他就看出了端倪,这人入戏了之后容易重感情,就连老王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拽下来握着的时候他也没敢说什么。他是见不得别人难受可是搜肠刮肚又想不出什么话。所幸老王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抽烟。小胡老师空出一只手来点烟时发现城墙上风太大了点不着,这才觉得这十一月的风凉嗖嗖的,灌进袖子里冷得人直哆嗦。老王看了他一眼,把自己身上那件看起来挺厚的裘衣解开裹着他凑过头去烟对着烟点着了。
        时隔很多年之后小胡老师想起来那或许是老王用尽天时地利人和干净利索地占了他一个便宜。
        那可不行啊,得还嘴啊。小胡老师迷迷糊糊地想。
        于是他果断地把旁边老王的事后烟抽走吻了上去。

        其实小胡老师没敢告诉老王,那天晚上光线很暗,就只看得见老王嘴上的烟的火光,四面寒风凛冽。老王凑过来那一瞬间他觉得那不是在点烟,那是在取暖。

#小胡老师把老王的事后烟抽走了我们为他的勇气鼓鼓掌#

评论(2)
热度(20)

2017-04-30

20  

标签

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