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QUA —

【季冬】职场绯闻 The Affair

季白第三十二次拿起领带的时候郑秋冬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哟,怎么了季大队长,绑红领巾呢。”

“......”

“这套衣服可真棒,那姑娘一定会觉得你是她见过最帅的房产中介了”

“......”

“没关系季队,虽然你既不会穿衣服也不会聊天,但你那张脸摆在那,八十岁的老阿姨都会倒追你的。”

季白没理他,郑秋冬就撑起身子坐在他的办公桌上翘着腿像看猴戏一样看着他。高定的西装包裹线条极好的长腿,季白已经能想象到裤管露出的一截白皙的脚踝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但他就知道了这个人开口就没一句好话,不抓着这个机会好好嘲讽他简直对不起郑秋冬精英总裁的人设。

季白想起了前几天新进刑侦组那小姑娘怎么说来着,打直球,对,他还问过她什么叫打直球。

许诩在本子画画头也不抬地说“就是说对付郑总这种嘴上跑火车的人你只能坦率,直接,诚恳地表达你的愿望,所谓能打败流氓的就只有比他更流氓,懂吗?”

季白点了点头,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许诩叹了口气,“你当然不能直接问他我能和你上床吗,季队,这是基本的礼貌问题,在恋爱关系中每个人都会希望对方有点绅士风度。”

“你能帮我打个领带吗?”

“我....哎呀看在季大队长都这么诚心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帮帮忙吧,毕竟可不是哪个姑娘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和我们的工作机器约个会的......”

季白站近了把领带递到他手上,郑秋冬发现坐在办公桌上翘着腿有点够不着,他必须......嗯......他必须把腿打开。

郑秋冬这才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套路了,并且以一个非常不妙的姿态,认识到这点的总裁可不大高兴。连平时打得顺畅的领带都错了好几步,可他越心急越错,季白怎么靠得这么前,呼气都能吹到我脸上了。他偷偷抬头看了眼季白,发现对方也没什么异样就更加郁闷,哎这不就打个领带吗,怎么了朋友就不能帮个忙,兄弟就不能帮个忙,反正又没人看见......

许诩推门而入,“队长报告打印好了你看一下没问题就......”

三个人面面相觑。

季白甚至觉得这大概是许诩有生以来第一次瞪大了眼睛,显然这件事情连犯罪侧写师也没能预见到。小姑娘迅速地鞠了一躬,“对不起打扰了。”刷得一声关上门时口里还叨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诶不不不我......”郑秋冬甩开领带就想跟过去,被季白摁了回来。

“帮我系完再走。”

郑秋冬一脸不可理喻地看着他,最后还是帮他系上,“是是,为了季队这个约会我也是舍命陪君子啊,把自己也搭上了,明天指不定能被那些小姑娘传成什么样呢......”

季白没说话,此刻他觉得郑秋冬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嘟噜嘟噜地骂人,每次说到约会这个词手上力度就加重一分,这猫吃起醋来也是挺凶的。

季白表情变得温和了,“我没去约会,家里安排相亲,推不掉。”

郑秋冬的心情仿佛一下子愉悦了,又笑得没心没肺,“哎哟喂,那看起来八字还没一撇呢,加把劲啊季队,办案效率全局第一,感情生活可是全局垫底啊。”

领带也系好了,是郑总满意的样式,郑秋冬左看看右看看像在欣赏杰作,拍拍季白的肩膀,“行啦,我算是完成任务啦,可怜我这百花丛中过的好名声啊,不知道明天又惹出什么闲话,也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怎么想的,怎么就非礼勿视了,不就打个领带至于吗......”

季白也笑了,他弯下腰撑着桌子,现在他几乎贴着郑秋冬了。

“我也想知道那些小姑娘是怎么想的。”










你们能不能告诉我前端空格和不空格哪个看起来更舒服啊
鉴于《猎场》还没播 我自己想的郑总大概是嘴贱+playboy的人设(?)
我小时候真的以为绑领带和绑红领巾一样诶(冷漠)
领带!办公桌!工作时间!这都不开车简直是罪过啊!(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评论(8)
热度(61)

2017-05-17

61